您的位置:>桃园>游戏资料>

从电影改编游戏到“玩而优则演”

  电影改编游戏,特别是网络游戏,对于网络游戏玩家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。一部电影大火,必定带来许多“周边”产品,借助余热大捞一笔,而网络游戏就是其中之一。那么,网络游戏是如何从被动变为主动,引得影视公司和投资方竞相抢购网游版权来改编电影的呢?

第一部由游戏改编的电影《超级马里奥兄弟》

  早在1993年,迪斯尼就推出了第一部由游戏改编的电影《超级马里奥兄弟》,从此,游戏改编电影逐步成为风潮。什么样的游戏会被改编成电影呢?除了合作意向、资金预算等客观因素外,一部能被改编成电影的游戏必须具备两个特点:一是自身题材好,符合电影剧本的基本要求;二是游戏品质出色,具备或者可能具备庞大的受众群体和市场影响力。

  而随着网游改编电影模式的不断成熟,无论是游戏界还是影视界都期盼合作模式的进一步优化。

[编辑:历历]
上一篇: 下一篇:从《鹿鼎记》说起 网游改编电影如何成功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