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桃园>游戏资料>

Grubby和PPG不得不说爱情的故事

  思考

  中国足球不争气,我们骂踢球的,骂足协。貌似还没有听到骂家属的。

  Grubby不争气,我们骂PPG,骂女人。似乎也没有听到骂他自己不努力的。

  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有享受爱情和事业的权利,这两个并不冲突的因素总是因为另一方的失败而要背负过多的责备?这样公平吗?

  引申

  2007年世界最佳电子竞技摄影作品奖的最佳作品,主题人物是魔兽天王Grubby和他的女友PPG。关于PPG和Grubby故事已经说得太多太多了,最近国内还因为这个花边资讯而起了一点新的风波。我想评委最终选择这么一张照片作为得奖作品,更多的是其中蕴含的人性与温情,而不是一些无聊的花边。  

 

  在奥运会的季节里,每天赛场上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故事在发生。我想埃蒙斯最后一枪4.4环送出金牌的“奇迹”已经是街知巷闻了吧,在四年前,同样也是最后一枪,同样也是金牌在望的埃蒙斯创造的“奇迹”是脱靶……但埃蒙斯同时也是幸运的,在四年前他因为痛失金牌而结识了自己后来的太太、同为射击选手的捷克美女卡特琳娜。而在今年,他依旧有值得高兴的事情:他的太太获得了2008奥运会的首金。

  是的,Grubby的成绩与过去相比是有明显下滑,糟糕的竞技状态一度也成为fans们攻击的焦点。如果他还像过去一样所向披靡,也许他和PPG之间的感情会得到更多的祝福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成为八卦资讯一样的谈资,甚至还有将PPG指为红颜祸水的声音。

  这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,作为一个正常人,Grubby有选择竞技成绩或者感情的权利。何况,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指出,他在感情的影响下违背了选手的职业道德,不认真对待训练和比赛。对于中国足球,有一句经典的评论,“如果你不让他们有正常人的生活和正常人的感情,那你别指望他们能踢出正常人的足球来。”也许,对于魔兽争霸或者电子竞技来说,同样如此。

  竞技体育与爱情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,但即便是在保守的中国,我们对于运动员在私生活方面的态度也越来越开明和宽容。这张小小的照片,背后蕴含的意味还是非常值得思索的,可能这也就是它最终获奖的原因吧。

[编辑:历历]
上一篇: 下一篇:天王背后的女人——Sky女友柚柚:因为你是S
分享到: